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阳光学院创业校友组团赴屏南县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时间:2019-03-18

3月16日至17日,厦门创业校友林赞展一行7人组团赴屏南县调研。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代溪镇北乾村、樟源村、长宦村,岭下乡富竹村、寿山乡白玉村等进行实地考察。参加调研的还有学校乡村振兴研究所顾问王秉安教授、学前教育学院林丽卿院长、校团委副书记王林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潘丽敏等。

考察团正在考察北乾村当地项目

考察团正在讨论研学项目

考察团正在考察樟源村当地项目

考察团在长宦村合影留念 

调研中,考察团一行同黛溪镇、富竹村、白玉村等镇、村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分别围绕景区运行管理培训班、研学项目、学前教育以及香糟肉饼美食推广等方面进入深入交流。校友们各抒己见,交流活跃。特别是厦门品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赞展校友和厦门美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鸿昌校友在富竹村调研的时候,还专门为当地的村民作了一场农村电商的讲座,普及电商运营技术,有针对性指导当地村民开展农产品电商运营。

林院长正在商讨学前教育项目

考察团在岭下乡合影留念

王秉安教授接受屏南百事微帮采访

校友林赞展召开电商专题讲座

阳光人,阳光心。校友们虽然已从阳光学院毕业,但是阳光人的精神和气质,阳光人的炽热之心却没有因此改变,特别是调研当天,白天行程安排特别满,但是到了晚上校友们还不忘总结当天调研收获,当天调研当天总结是阳光师生调研的一大习惯,即使是毕业了校友也在延续。

此次调研拉开了校友协同母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帷幕,阳光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又增加了一股力量——校友力量。

(招生就业与校友联络处  供稿)